马粪包的药用价值

    发布时间:2021-11-15

      来源:农家种植经

        马粪包是食用菌家族中的一员,外表普通却十分美味。“马屁包”、“马屁勃”、“灰包”等都是马粪包的别称,它广泛地分布于我国的大部分地区,其伞柄在半成熟后会呈现灰色的半圆形,待完全成熟后就会裂开并不断播散孢子。不少农村居民都喜欢拿它熬汤,与各类食材同煮后滋味鲜美。
        马粪包的药用价值:
        马粪包不仅美味,同时还能帮助祛除身体的不良病症。如今广州还有不少凉茶店,在制作凉茶的配料里就有马粪包,它对上火、咽喉肿痛等症状有缓解作用。另外若牙龈出血、外伤出血等也可以使用马粪包。它能够生肌止血愈合伤口,效果明显,在很多中药店铺都能看到它的身影。
        在东北等高寒高海拔地区,马粪包还能被用来治疗冻疮。东北的不少居民在夏季收集很多马粪包,冬天烘焙成粉末后就可使用,它能够修复冻伤皮肤并止痒,效果比普通的冻伤药物还要好,已经有不少药品加工厂对此进行研究,生产出的部分马粪包产品欢迎度很高。
     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